【素良游】甜食症候群


紫雲院素良最喜歡的東西是甜食,喜歡的甜食是一切甜的東西。

說實在的,素良那可以稱之為癖好的喜好得不到大多數人的接受。其中包括素良最近的蹭飯對象——榊遊矢。設問,熱騰騰的白飯發著稻穀的香氣,結實飽滿的米粒仿佛初雪時永恆的潔白,看著就讓人食指大動迫不及待開始品嘗,隨即——淋上一層又一層甜膩濃厚的巧克力醬或者可口酸甜的番茄醬。有時素良會饒有興趣的畫上星鳥花月符合少女喜愛的可愛圖案,而更甚時,他手肘撐在桌上雙腳節奏的前後擺動,笑容燦爛的費盡心思擠出漂亮的塔狀建築。令遊矢深感佩服一點,即使是沒有多少藝術欣賞水平的他也看得出大概的門窗雛形。然後,素良臉上泛著紅暈一臉享受的一勺一勺米飯伴著巧克力醬送入口中。

這個真是……讓人不能接受啊。
榊遊矢看著這一幕其實已經很多次了,但是每次都無法轉移自己的目光,他傻傻盯著的同時心不在焉吃著碗裡的飯,多次差點把筷子戳進鼻孔。想想就覺得問題大了!素良這種毫不留情破壞米飯的純味口感的行為,可以說令人髮指,比起正常人用餐時為了增加口感的配上醬汁配料,不如說白米飯才是醬汁附帶品。如果不是為了攝取人體必須具備的營養元素,遊矢相信素良肯定更願意永遠和甜食為伴。

然後遊矢發現了一點。
紫雲院素良——從來不是個會在意別人目光的人,並且憑著可愛的外表和對年長女性適當的撒嬌也可以說是賣萌?總之,不會有人去責備他,去剝奪他享受甜食的權利。但是這裡絕對不會包括榊遊矢,從最開始不管素良多少次的撒嬌喊他師傅,遊矢都義正言辭的拒絕。這讓素良契而不捨的精神得到了良好發揮,說死纏爛打也不為過。於是遊矢自從見到素良開始,那個傢伙就用一臉天真無邪的表情加上甜言蜜語將洋子媽媽哄得心花怒放,至此牢牢霸佔著家裡早飯的固定席位。

遊矢只能每日每日接受考驗神經和忍耐力的甜食地獄洗禮。
所以說!一邊吃飯一邊吃零食我還能接受,番茄醬拌飯我也能接受。為什麼要故意把巧克力醬塗在飯上啊!
不知道多少次,好脾氣的遊矢想怒吼出聲又忍了下來。接著回憶洋子媽媽拉著他碎碎念時說過得話。

“每天醒過來做飯時就看著素良在外面,也不知道是站了多久……素良是哪裡的孩子?雙親是怎樣的呢?”
洋子擔心的歎氣,“我啊,有次問素良明明喊一聲就能讓他進來為什麼不這麼做呢?那孩子笑著擺手說,我等著沒事的,說到底要是吵醒遊矢就不好了嘛。遊矢,好好珍惜這樣子為你著想的朋友吧。多關心關心素良,我總覺得那孩子隱藏著什麼多西,希望是我想多了。但是——素良很喜歡遊矢,這一點顯而易見不是嘛?”

遊矢頭上的呆毛晃了晃,無可奈何的怏垂下來。他低頭一口一口解決自己的飯菜,除了米飯之外,還有閃閃發光炸得金黃的什錦天婦羅,煎得恰到好處表面油光色澤良好的秋刀魚,鮮香清談的銀魚海帶豆腐味增汤。不用看也知道素良在他自己的那一份上下了怎樣的毒手。
唉——其實也不是那麼不能接受吧?遊矢只能如此安慰自己。

可能因為素良是那種即使犯了錯鼓著臉反駁,都會讓女性尖叫著說好可愛把他拉入懷中好好疼愛的類型。就算遊矢沒有一顆愛護正太的少女心,也有著照顧年幼孩子的惻隱心。以及素良很容易讓人原諒他的一切任性?

啊啊,你開心就好吧!遊矢這麼想著,不著痕跡的將多餘的一份米飯向素良的方向推了幾公分順便拿走了他沒動一口的味增汤。
挑食可是會被媽媽好好訓斥一番的。味增這種東西加巧克力醬味道一定是黑暗到連素良都不想嘗試吧。


短打,混更
不造有没有后续……

表示这世界上可能再也没有比我更蠢的作者了吧?
每次点复制键手一抽就点成删除。
心累无比orz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