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蕉】執念

if

「打擾一下,游吾君,稍微想詢問你幾個問題,請看調查問卷。」
在某次夕陽西下逢魔時刻的傍晚,我以所能做到最標準的動作,向我眼前半大的男孩低頭彎腰,配合呼吸的120°鞠躬以表示我的真誠,雙手奉上承載了同調學院同級生感言不敢怒,滿含前輩關心以及參雜著這小子是想死吧!怨念之情的——調查問卷。
如果他不接受我就只能下跪。我這麼想著用余光偷偷看了面前的,據說不好相處逃理念課家常便飯的年級實戰第一的學弟一眼又一眼,只見他纖長明亮的劉海晃了晃,臉色有點鐵青看不出相當激動的神色。
喔啊!我已經做好被吊打的準備了,來吧!反正不是騎乘決鬥,輸了頂多在校醫院躺個一個星期。

「什麼玩意?這是!啊,你問我還有救嗎?開什麼玩笑,我的身體很健康會活到100歲以上的,會活的比你長很多,才不會出現英年早逝這種情況!」
「會不會出問題……嘖,我已經有覺悟了,跟這個傢伙在這麼下去,死了之後絕對!會下地獄的!?準確來說,現在已經在地獄。面對融合那群人,可惡,想到什麼不該回憶起來的東西了。決鬥!等下次四校交流,打得他們體無完膚下跪求饒都似乎太便宜了,不讓他們銘記後悔一生,才不能解氣!」
「如果哪天和游里死在一起,被認為是殉情的話。餵,這種話不要說出口,我雞皮疙瘩都起一身,惡心的我快吐出來了。再加上那已經不是丟臉的程度了吧!簡直是羞恥到死幾遍都不夠,恨不得跟那傢伙一起根本沒有出身在這個世界上比較好。哈,你說那時候我都死了為什麼要在乎這個,那你為什麼要問這種問題啊!把我和游里兩個人擺在一起,甜膩膩的手牽手臉上掛著微笑合眼離開世界,想象一下那個畫面好嗎?你不懂我的感受嗎?」

「的確是,可怕的畫面感……」
等等,似乎哪裡不對。面前的學弟不住點頭,完全一副沈浸在不好回憶中的表情。
我還沒有反應過來他回答了問卷!我看著就覺得包含愛意的恨鐵不成鋼的滋滋教誨。真的是同一個學院的前輩嗎?跟這群傢伙一個年級的我是怎麼活到現在還沒被嘲諷死的。

question_one
你這小子是想死嗎?還有救嗎?呆瓜!
question_two
游里那個死小子是很出色,不過你們會出問題的。
question_three
哪天要是你們死在一起,我估計會認為是殉情的吧!噗噗,哈哈哈哈哈!你也有今天!

我拿到問卷的第一反應是找找學生指南,看看除決鬥外的物理傷害工傷能不能報銷。如果我是面前的學弟,首先衡量一下給自己這份問卷的人武力值高低以此抉擇,是撕逼,還是乖乖認命。但是像游吾這樣單根弦的勇者,怎樣都是撕逼吧?用決鬥來洗刷恥辱什麼的,游吾給人一種他做得出來感覺,畫風也挺對的。
等到後來我發現,游吾君,意外的真是個好人啊!

雖然他好像完全沒有弄清楚大家的本意。
融合是敵人。即使現在還處於和平時期,但那種假象相信不久之後就會有撕毀協議的一方了。到時候,你會怎麼做?
我想問他,因為那是隱藏在這份不靠譜問卷中的真正問題。
大家都很喜歡游吾君呢。如果被狠狠傷害了,你還能好好笑出來嗎?
帥氣的笑容很燦爛的有點笨的努力爬上學院頂點的——游吾君。

「游里,我只見過一次,但總覺得是個很可怕的人。那種笑容能在毫無防備的人背後無情的將其推下懸崖,他絲毫不掩飾自己惡劣的本性,對喜愛事物的佔有欲也是一看便知。」
糟糕,我好像把內心獨白說出來了。

「無所謂啦,這種感覺是相對的。」

他剛才好像說了,很危險的話。我認真仔細的看著游吾試圖從他臉上找到一絲開玩笑的成分。事實上,這傢伙正在微笑,不是平時桀驁不馴充滿自信的那種。他的瞳孔中純粹的直率的一向沒有絲毫迷茫的東西消失了。

貪婪。渴求。慾望。

愛……

原來是這樣子的啊。
無父無母,貧民窟出身的遊吾君。比誰都要自信,比誰都要頑強。那份名為自尊的東西一直促使著他向上,直到能夠被稱之為最強。他還年幼,雖然不是無知。但死死抓住自己想要的東西不放手都已經成為本能了吧。

這可是庶民的可怕之處。一直以來什麼都能得到的遊裡估計是不會明白的。

明明兩個世界的人,在孤高的一個人的強大裡突然有著與自身截然相反的存在出現,遊裡估計是情不自禁的伸手了吧。
但這樣子,就不可能掙脫得了了。

一直失去,一直得不到的東西。
有一天因為神的一場玩笑,遊吾看見了那隻伸向自己的手。
怎麼會輕易放開呢?這樣的執念,這樣的感情。

不用擔心了。遊裡你完了。

「抱歉,耽誤你時間了吧!我記住你的回答了,就當做普通的學院交流吧!謝謝了。」
我露出禮貌的微笑,點頭向遊吾告別。

遊吾撓了撓頭,搖頭說「順便加一句吧,以後跟遊裡的決斗由我接手。那傢伙是實打實的敵人我還是清楚的,放心交給我吧!OK,時間差不多了,前輩再見!」

我凝視他的背影很久,直到他在拐角處消失。
「原來不完全是笨蛋啊。」


嘖,甘蕉我寫不完了。上篇是理想型。
還沒有寫到關鍵部分。這次嘗試一下第一人稱。
其實兩篇都是各自校友對於他們談戀愛的看法。什麼時候才能寫到他們自己談戀愛啊!!!!orz

评论(3)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