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游矢】Glory-③.①

年輕領主背著便捷輕裝獨自走在幽徑的小路。遊矢呼吸平穩步伐也不紊亂,比起剛開始心裡沒底的輕微緊張,他已經是平復思緒冷靜了下來。遊矢開始屏住呼吸,將眼眸下構造虛幻如同銀絲般細膩的精神力凝成匯聚,他微閉雙眼仔細小心翼翼的去聆聽元素的聲音。去除一切雜念,用心靈感應,這是除去契約以外唯一能夠溝通元素精靈的手段。那只有——擁有純粹心靈的人才能做到。

衛東的星讀魔法師、衛西的時讀魔法師,他們的身影似幻影般出現。作為遊矢契約的元素精靈,他們的出現無一不減輕遊矢精神力調節的負擔。

風吹過帶來一絲微涼。遵從遊矢的召喚出現了手握權杖的綠髮少女,她嘴角帶著微笑,看著遊矢的目光出奇的溫柔,那是風元素的精靈——薰风的巫女薇茵妲 。遊矢繼續沉下心靈,試圖與她進行簡單的溝通。不過遊矢沒有看見,他頭頂上天空的一角紫色的符文一閃而過。綠髮的少女輕歎一聲微微搖頭,揮手向兩位魔法師道好,接著消失不見。這時遊矢感覺到了不明原理的阻礙,於是出乎意料之外,他失敗了。

遊矢露出失敗后苦澀的微笑,但是他強打精神試圖給他的契約精靈一個安心的微笑,兩位魔法師對視一眼剛想開口安慰,擅自離開他們的住所——臨界的後遺症就來了。身形一陣扭曲,與之前的少女一樣消失不見。

“啊啊啊,這下可是怎麼辦的才好呢……”遊矢鬱闷的死死撓亂頭髮,柔軟的髮絲被揉成扭曲的形狀。星讀與時讀的消失讓他更加煩惱起來。遊矢不甘心的四處張望尋找其他擁有可能性的道路,但最後的結果還是選擇了筆直往前,這一條游里指引的路徑。

沒有精靈的指引,這段旅途會變得相當漫長艱苦。

他已經有所覺悟了。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飛速逝去,遊矢快步走在路上。儘管這場測試還沒有發現任何的突破口,甚至行進許久也還是一成不變的景色。但是遊矢始終絲毫沒有懷疑這條路的真實性。他只是出於相信游里而已。

前方是幽深陰暗一望無際的森林。

遊矢單手擋住從樹葉隱約的縫隙中,透出細微陽光灼熱的照射。暖金色光暈飄在遊矢身旁,束狀的光魔法筆直顯映出前方的道路,他抬頭看了看蔚藍的天空,那裡有鳥兒展開潔白的雙翼展翅高飛劃過天際的優雅身影,也有象征傳送魔法陣的六芒星圖案咄咄閃爍著詭異的藍光。遊矢清楚,目前他陷入了入學測驗中入門級考試的魔法陣,帝國內頂尖精神系和空間系兩大巨頭的魔法師們傾力打造的名家之作。這一長串的稱謂,足以證明,完·全·不·可·能·簡·單·通·過——於是現在,遊矢有些欲哭無淚。他緋紅的眼瞳中溢滿了摻雜著些許哀怨的深沉的無奈。喃喃自語道:“你絕對是故意的吧,游里。笑著說沒關係,但行為完全是打擊報復。你是小孩子嗎?”

連精靈不能長時間召喚這一絕對的限制條件都不提前說清楚!

魔法師沒有靈敏的洞察力和冥冥中決定命運的靈光一閃。大部分只能依靠精靈來提高幸運值,最重要的作用是保護自己不受潛在的威脅。所以,失去了精靈庇護的魔法師,遊矢在密閉的環境里,就如同失去窺視一切的雙眼和雙耳,同時也失去了保護自己絕大部分的能力。

倒回一天前

三岔路口,七個方位,後退前進琢磨不透。

遊矢面臨著考試開始的第一個難題。他還不清楚,與他共同面對這個難關的未來同伴,那或悲慘或幸運的考試路途。就遊矢自己而言,他已經迷茫到分不清東西南北了。

遊矢無可奈何的拿出影像水晶準備咨詢一下游里的建議。

然後他得到了……

“哦,岔路口啊,走最左邊就行了!”漫不經心的回答。

“呵呵,你要靠譜一點的建議。我可是經歷過這種簡單測試的人,幾年前依照教授的命令去那個學院進修過。”義正言辭的回答。

“遊矢,通不過就乖乖來神學院……我可是相當期待你那張寫滿了屈辱二字的臉。”幸災樂禍的回答。

“算啦,算啦,你用我的臉做出的委屈表情,可真是無趣極了。收起那副可憐兮兮樣子,我沒有欺負自己的習慣。”興致索然的回答。

“筆直走就是了,最快最短。以及——得到了我的建議,哼哼,遊矢你如果拿不到第一。等著下一次見面吧!我會好好照顧你的。”威脅結尾的回答。

游里微笑著,單方面切斷了影像水晶的通訊。

遊矢眨了眨眼睛,他凝視著恢復透明的魔法用具,嘴角勾起一個真摯的微笑,單純而又美麗。

他小聲說:“謝謝,游里哥哥。”

所以,遊矢只是相信游里判斷而已。即使現在是無計可施,但是堅持走下去一定能夠看到最美麗的風景。


我越寫越短啦啊啊啊啊orz

難得的我卡文了,果然作為一個黃暴寫手,我到底為什麼要好好寫劇情。

以及這是第三章上,想了想還是把紫紅和澤度游拆開來發,不然就顯得澤度哥太慘了一點。

我到底是愛澤度還是不愛呢?為了他的出場我操碎了一顆心,總裁的出場只想著蘇蘇蘇,到他了只想帥過三秒,但事實證明,帥過三秒也沒帥哥五秒╮(╯▽╰)╭好想直接寫第四章槍兵團全員。

順便一提,我喜歡熏風的巫女!即使orz她好像戰亡了,不過最後有個影依的妹子跟她長得一模一樣⊙▽⊙也算是點題融合?熏風的都好萌!!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