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

文字是可以锻炼的,这是我最相信的一点。没有人是天才,能对文字得心应手。你所看到的世界有多大,你的文字就包含多少内容。

而当你学识较浅时,多学习些知识,或者多锻炼文笔。总能够起到一些作用。

我们对人物抱有热情与爱,这是写文的动力,也是其原点。我是写自己喜欢的东西,热度方面只能这么安慰自己。

没有什么是不能改变的,只是看你能做到什么程度。

写文时花时间去斟酌修改,或者写长长的一篇文字,都能进步。其实当你接触到的事物更多,甚至通俗的说,长大之后,写的东西都会悄然发生改变。(亲身经历)

停滞不前就向前迈一步,这样的心灵鸡汤,任谁都说的出口,但做到很难。

所以只能劝解,写文不是你生命中的唯一,也不是赖以生存的一部分。说到底,只是寻求一种认同感而已。但现实不尽如人意的事太多,平时需要烦恼的事也太多了。

停下来,过几年在继续也挺好的。

共勉。

bayoo:

欸……热度不高沮丧也很正常,可是也不用太在意啦,尤其是一些非常小的写手。

看到小孩子为这种事情那么不开心,心情复杂。

才初中呢,中考记叙文都还没考完啊,年轻着呢,什么都有可能。

对文字有要求就去读名著,纯文学作品,想拥有更优美的文笔就去读散文,丰富词汇量。

要学习的不是圈里热度高的作品啊,热度高的作品可能是傻白甜,可能是无脑肉,可能是隐形玛丽苏,这些类型的东西都有其受众,受众可能还很多。

写得甜甜的也是好,写得深刻的也很棒,写得傻傻的有ooc也会有人夸赞有人喜欢——但是记住一点,你写出什么样的文,就会吸引什么样的读者。

你自己对同人是什么要求?你觉得大家都萌萌哒就可以了,都喜欢一个人宠着他惯着他爱着他,还是一定要在波折中体现人物的成长,传达你自己的思想?这些都没有对错,只有喜恶而已。

你的品味和你粉丝的品味还是有一些相关度的。文字暴露年龄的文手太多了,和文手一样年轻的姑娘们甚至看不出来文笔的幼稚。

是,几百几千热度的lof让人羡慕,如果自己产的粮也能那样就好了,可是那些几百热度的卖萌文下面清一色的,千篇一律的都是“哈哈哈哈哈哈”“超可爱!!喜欢!”“啊啊啊小天使!”这样的内容,作为创作者就真的开心吗?

总之,你想得到什么,就往那个方向努力咯。

写东西要开心啊,同人本来就有一个预设的人物设定和相对成熟的世界观了,把人物的性格抓住,对人物有一定理解,总会找到志同道合的人的,同人的一大功能是社交啊。人物和情节比文笔和词藻更加重要。

圈子里经常就喜欢互相大大太太爸爸宝贝地互吹,这种话真的就是开开玩笑,因为这个自卑或者自负,我觉得不是很好。

那天有个姑娘和我说自己是渣渣,小透明,咸鱼,画画和写文都不好……唉,什么时候说萌个cp还评比出自卑感了啊?画画写文还是剪刀手,都不是必备的技能啊😂还没有你书包里那本数学习题重要喔?

还有,说自己是个咸鱼什么的,真咸的,真懒的当然就随便叫(。)
但是如果因为自卑之类的,发自己写的东西上来还要加几句自嘲,互捧的时候还加几句自嘲,……还是别给自己加那么多戏(。)
真觉得自己渣,你知道要怎么做不让自己更渣吧?
然后你不去做,你就是懒,就在QQ,lof,微博上哭诉自己太渣然后等人来安慰……行,随便,你开心也行吧🙃

你说自己渣,那别人除了夸你还能干嘛?但是要清楚自己几斤几两啊,别人夸你还是骂你,都要仔细想想是不是自己出了什么问题。

还有,每个圈子里都会有埋没的金子,风口上的猪,和一堆无脑跟风粉,看淡点和看不爽就怼之间没有矛盾。

我很挑食,不像一些宝宝那样什么都吃,大多数同人我都吃不下,cos我一直都不太能接受(脸好看就算了,但是我还是不觉得那是我喜欢的角色),这都是我个人的口味,我喜欢某个角色就不太能忍受 过度 的ooc。

我一般看到屎就自己吐个槽完了。

开心就好,这个非常重要(。

通过写文我有了几个很可爱的小天使(虽然我们的友谊大概不会很长久,咳),很开心了XD

希望比我小的孩子可以放宽心一点。


评论

热度(442)

© 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