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评】To宜渡太太!

长评 @宜渡

感谢宜渡太太的日更!!!

赞美给粮的大佬!!!

我视(x)奸了一下太太的lofter!尽量评一些,热度不高的作品!!安慰你!

1·得意忘形

这篇文是架空的背景,以翻译作为题材的写实向。太太的文大部分都是这样的!超级喜欢!!!(表达激动之情!)

和本篇中的勇利一样,依然是喜闻乐见的憧憬梗。勇利作为维克托的译者(迷弟)于维克托相遇了。

与现实挂钩的题材,文笔简练。有些细节部分,是我很喜欢的!比如勇利对维克托心情的转变,他从翻译维克托的作品开始,逐渐了解维克托的一切。他能深刻的理解维克托了,理解他文字里的深沉,和他逐渐成为朋友,即使是在现实中刚刚认识了几天。但他是那么了解维克托的感情,十年的喜欢汇聚于文字,他是最理解维克托的人了。

他们能谈一场跨国恋爱了hhhh维克托撩人的手段,还是那么高明!维在三章来了个作者对读者的表白hhhh万岁!!

不管是什么样的故事,维都把勇利当作灵感的源泉,他们是迥然不同的人,但却是最适合对方的人。文章的最后,维克托向勇利说出「你愿意好好翻译他的心吗?」那个时候,啊,他表白了用一种情话的方式,真好,小甜饼,万岁!!!

2·何人伴我

开头写be我就拒绝的orz小甜饼多好啊!!每次看虐,我心抽疼抽疼的(自己的文就没感觉orz)秉承着对太太的爱,我看下去了。

分手设定啊。哭,其实也有可能。时间是最好的催眠师,那么即使是心在疼,也会忘记那些刻苦铭心的感情。维是个浪漫的人,也许他不会拘泥于一段回忆。不断往前走,走向更高更大的地方,不为人停留不会挽回(他是任性的人啊。)但心是不会骗人的,没有人能代替胜生勇利了,他是他人生中不可磨灭的一部分,他也许故意遗忘,但一提到心总是疼的。

他们是不同的人。勇利为维克托付出了很多,但也成长了起来。他不是离开维克托就活不下去的人了。第二章的分歧,日本人内敛,樱花式的绽放后离开,但维克托是为滑冰而生的人,他会在这里战斗到最后一刻。

勇利要离开他了,「我会离开你的唯一原因是你不再爱我」

维克托明显还爱勇利orz怎么分手的啊。(求解)

3·海峡

日更勤快的太太!继续赞美!

这篇文主要是生活中的一些琐碎小事,但给人很温馨的感觉。让人会心一笑,他们都好可爱!!这篇文看似短平常,但其实要查不少的历史背景和上世纪的滑冰选手的资料。真的是辛苦啦!!

其实这样的题材真的很好看!!!信的语气很难把握,所以太太的写实向真的很好看!!维克托在文中帮勇利写曲,他们现在还是朋友的关系。(期待后续!)

热度低别灰心!!!有人爱你的!!!

爱你啊!!!表达激动之情。



提一下,反复。我看的心超级疼,很疼!勇利会不停的忘记他,也会不断的爱上他。这样的感情本身是一种对维的折磨,但幸运的是,他并没有失去他。

好梗,我死了!


期待海峡的本子啊!!!我买个三本摆在家里!!!

评论(6)

热度(17)

© 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