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不老梦

配合另一篇维勇《信》https://yikuki.lofter.com/post/384d53_dcf0906食用更佳!
all勇利一群大佬太太们(不老梦)联文orz我就是个凑数的!!


年华逝去后,终究是一场空。

勇利时常回忆起维克托,他如西伯利亚的眼眸般蔚蓝,投注深情的目光能令任何人沦陷。他当然也不例外,只被眼眸中一抹骄傲所迷惑,痴痴执拗不改深情十几年。

他唯独没奢望过,维克托前进的脚步稍等片刻,又或者能回头看一眼追逐着他的人。他天生适合国王的宝座,勇利都觉得,能做他华丽王冠上点缀的宝石,就算是最旁边不起眼的碎钻——也是值得高兴的。

他一生的运气都用来遇见维克托了。


「我很幸运能遇见他。」勇利接受访谈时,语气坦然。他眼神透着笑意,掩饰不住赞美之情。谁都知道他视维克托为偶像多年,询问他关于维克托的问题,除了夸赞还能得到什么?

「他可是最好的教练了,并且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要知道那时候我被世界包括我自己都放弃了,他来到我身边鼓励我,成为我的教练。」

勇利的眼眸闪着耀眼的光芒,他在最暗淡的日子遇见最出色的人。这无疑使他振作,开始人生中最惊艳的一番蜕变。

他失去小维,在自暴自弃的绝望中获得了全世界。维克托对于他来说,是神灵赐予他的礼物。因为不知道何时就会失去,只能用眷恋的眼瞳注视一眼又一眼。

「我很感激他」用爱也不为过了。



他们在一起过,还是最终分开过,这都无人知晓了。



维克托总是不能接受勇利的退役,他契而不舍利用能诱惑勇利的一切,试图挽回自己最优秀的学生。他虽然不是个合格的教练,但勇利却是他最喜欢的学生。

宴会勇利醉酒后,并不帅气算得上傻气的笑容吸引了他。但接下来,勇利所吸引他的是孤独,维克托看他滑冰的第一眼,就想「啊,他是孤独的。」但能感受更清楚的是爱。他的滑冰是深刻情感的结合,他向谁表达着爱意。但勇利本身是寂寞的,像个孩子在冰面上无声哭泣。他笑着眼神中满满的疲惫,是谁逼迫了他呢?维克托有些好奇。

他被人爱着。

他爱着别人。


维克托不太清楚,最后为什么会变成——我爱着他。

深夜无数次质问,我能为他做什么。维克托有天突然意识到,勇利可能不需要自己了。这让他第一次——逃避了。他放弃追究这种情感的根源,沉浸于接下来的比赛。依旧是为勇利担心受怕,大奖赛结束他得到了一枚戒指和勇利接下来的一年。


一年后,他失去一切了。

至今,他有点后悔。如果那时能逼勇利跟自己结婚就好了?

维克托笑着回应采访,「我和勇利不是恋人的关系,勇利是我最重要的学生。」






评论(6)

热度(28)

© Ki | Powered by LOFTER